南书慢

【长意】断尾扩梗(三人不同视角)

长意、纪云禾、林昊青三个视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长意自述:

那天我终于见到了云禾,林昊青绑着我去了云禾的住处。

我已经好多天不见云禾了,自上次大殿一别就等到今天,每日等来的消息只有云禾越来越重的寒霜之毒。


但是云禾告诉我,她不会有事,她让我不要信任何人,我记住了,我只信云禾。


可当我亲眼见到云禾时,还是吓了一跳,她全身都在结冰,想必冷透了,我先前不知寒霜为何物,见此状心中也领略一二,我竟不知陆上人间的争斗手段会这般卑鄙下流。


“快救她!”

云禾已经失明了,我十分心疼。


“你断尾,我便救!”


林昊青的声音比我吼得还高些,怔得我开始犹豫。


闪闪发光的蓝色解药瓶就捏在他的手里,他问我:“纪云禾的话重要,还是她的命重要?”

我看着被林昊青攥紧的解药瓶,又看见云禾缓缓地闭上了眼,我能感受到我赠与她的鲛珠要离体了。


那一刻我下了最大的决心。


这可能是我来到人间做过最壮烈的决定了。

“父王,爹爹,您若是知道了,莫要怪罪孩儿,您曾教导孩儿善良,孩儿谨记心中,云禾是孩儿的恋人,孩儿自当全力守护,只是孩儿不能回大海了,不能再陪着您和娘亲了。”


我挣开绑着我的绳索,那绳索其实对我完全没什么禁锢,我奋力一跃变出尾巴,周围的人都被我的威力打出好远。


那天,是真的很疼,疼得我几乎想不起来是如何疼、哪里疼。


甚至疼得忘记留意那些痛感。


我只记得,我紧紧注视着林昊青手里的解药,想要快点喂给云禾,她那样喘着气,冰冷的身体颤抖着,我似是觉得浑身疼痛。


过了好几日,我还是不太适应脚踩在地上的感觉,多少有些酥酥麻麻,像是他们人类口中说的被雷击一般,虽说之前我在岸上也化作双腿行走,可毕竟有尾巴的灵力在暗中相托,不会这样费力,况且这断尾的伤口一时半会还好不了……


“父王,我很疼,我想家了,您还会来接我吗?”


这岸上让我不明白的事很多。

为什么,小小一瓶蓝色的解药,竟掌握着云禾全部的生命?


对不起云禾,我没有听你的话,大海我是回不去了,但是我不后悔,一点也不!


只是……也不能带你去看我的大蚌和珍珠了,你不会生我的气吧?



纪云禾视角:

今日已是第三天了,我心知若是再不能服用解药,恐怕我要命绝于此了。

想不到林沧澜这老家伙这次如此狠心,看来当我是训练他儿子的工具也不能再作免死金牌了,这大概就是命数吧。


“洛洛,你别叫了,不会有人来的,门口的禁制那么严。”

我好像说不出话,只能在心里回怼那只有些聒噪的小蝴蝶。


除了小蝴蝶的聒噪,我仿佛还听见有什么其他闹哄哄的声响从门口传来,眼睛瞎了,耳朵反而更灵了,即便是快死了,还这么好使。


“长意?是你吗长意?”

我心中有数不清的疑惑。


我肯定是做梦了!

我好冷,也看不见,怎么会见到长意啊……

真是老天爷也看不下去了,让我死前还能梦到那条大尾巴鱼,他可是世间至善至美的圣灵,死前有这样的待遇,也不枉人世一遭。


至于长意……

好在瞿晓星已经带了我的话给他,大尾巴鱼信我,林昊青想要断他的尾,定不能得逞,这一点我很自信!


想到这,我觉得死也瞑目。


长意,你要早点回大海,对不起,这一次我又骗了你,不过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,我就要死了。


“嗯,我肯定是做梦了!”

我在心里又默默地对自己说了一遍。


“你没做梦。”

是他的声音,我睁开眼,想要看清楚,长意是心善的,在梦里都会安慰我。

反正是梦里,我的身体好像也不冷了,也能看见,我索性坐起来,放纵自己在将死之时再看看这美丽的大尾巴鱼吧——


这竟然是现实,我意外也惊喜,偏头却看见了长意,他不在梦里,他就站在我身边!


刚亮起的眼前好像一下又成了一片黑。

“鱼尾是我们灵力的来源,除非我们自愿,否则即便是刀劈斧凿,都不会断的。”

“一旦鱼尾断了,灵力就会大损,而且再也不能回到大海了。”

“鲛人断尾,入水如焚,族里,视为背叛。”

……


天旋地转,就在一瞬间,我耳边来来回回听见长意曾说过的这些话,字字句句都清晰真切。


我想起来,那天我忍不住对长意喊了两句,声音有些大。

我不该那样的,他定然很疼,从心到腿到脚都在疼,我应该关心他来着。


长意,对不起。


我气不过,出门打了林昊青,可再如何,大尾巴鱼,没有他的尾巴了,终是我害了他。


我听闻,长意的断尾化作一枚蓝色的灵珠,也被林昊青拿去了,说要择日献给那无恶不作的仙姬。


为什么,小小一枚灵珠,就替代了那样一条莲花般的鱼尾,日后还要被做成鳞光裙。

她的欲望早该臭名昭著了!



林昊青视角:

听说鲛人生性固执难驯,我这几日算是领教到了,没想到师妹几出怀柔好戏哄得那鲛人南北不分。


看来鲛人不只固执,还偏执,甚至也很蠢!


“纪云禾,你的狠心,害了你自己,也救不了鲛人。”


我气愤,师妹无知,演戏演着演着竟有几分真了,倒是真真护起了那鲛人,这不仅是和我作对,更是和万花谷、和她自己作对!


“纪云禾,这第二轮我定会赢你。”


前几日瞿晓星要带鲛人看纪云禾,被我阻止了,眼下我还有些后悔,早该带他来了,那样说不定能早一日赢得比赛。


鲛人的确威力巨大,他冲破了绳索的禁锢,我差点来不及躲避被他伤到,整个万花谷都在跟着震颤。


那一日我也仰头目睹了断尾的全过程,鱼尾好看不假,但永远不及我赢了比赛畅快!


这鱼尾幻化的灵珠也精致,难怪顺德仙姬喜欢呢。

此番比拼我如愿胜出,那解药给就给吧,我本来也不想让纪云禾死了。


还算你这鲛人识些时务。


云禾,休怪师兄心狠手辣,这是林沧澜一手栽培出的好少谷主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断尾这一集看得我太emo了,预告看了好几遍我以为我会免疫的,但还是哭了一整集,看完正片之后心情完全好不起来,什么都不想干,看什么也都看不进去,就一直在想“长意,这人世间,对不住你”。


他肯定很疼很疼,他肯定也是想家的,他的父王也一定还在找他呢。


海里的世界一定和谐美好,大家各司其职、平安友好,定没有人间这许多争权夺利、人心虚伪!

评论(4)

热度(6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